当前位置:首页 >百科 >“立院”挂16世纪后台湾地图 没有明郑时期 正文

“立院”挂16世纪后台湾地图 没有明郑时期

来源:宇棋快讯网   作者:百科   时间:2024-03-28 19:01:24
“立法院”将原本悬挂“世界地图”,立院改挂16世纪后各时代绘制的挂世台湾地图。(中评社 倪鸿祥摄)
  中评社台北11月1日(记者 倪鸿祥)“立法院”红楼2楼楼梯转角处墙壁上原悬挂“世界地图”,纪后我和我的二次元少女今天起改挂16世纪后各时代绘制的台湾台湾地图共32张。细数绘制者所属国籍,地图以荷兰、没有明郑日本各有7张最多,时期英国6张居次,立院但统治台湾长达212年的挂世清朝只放1张,执政超过一甲子的纪后国民党政府也仅1张,至于最关键的台湾明郑时期完全从缺。  “立法院”汇集16世纪后的地图台湾地图一共有32张,有30张是没有明郑我和我的二次元少女外国人绘制的,另在左右上角各增放1张早年台湾帆船及英国人在1871年画的时期西拉雅族原住民画像。  细数这32张台湾地图的立院绘制者,其中荷兰、日本各有7张最多,其次英国有6张,若再算上原住民的人像画才有7张,其他像法国有4张,意大利、比利时各有2张,德国、美国也各有1张,但上述国家除荷兰、日本外,其他都没占领过台湾,而曾占领过台湾的西班牙、葡萄牙都没有台湾地图入选。  与两岸关系直接连结、1659至1683年在台湾的明郑时期,完全没有台湾地图入选,统治台湾长达212年的清朝,只有1张1704年康熙台湾舆图,而1945年光复台湾执政超过一甲子的国民党政府,也只入选1张1946年行政长官公署公布的台湾森林图。  原本的“世界地图” 由军备局印制,地图上以“中华民国”完整疆域为主,扩及亚、非、欧、美、大洋洲等各洲及南、北两极,由于“秋海棠”的地型十分显眼,因此绿营一直以地图不符现实为由要求更换,但市面无相应大尺寸且符合现况的地图可以替换,这次“立法院”配合在台中雾峰民主议政园区举办的“台湾议会设置请愿运动百年展”换到台北本院区展出的机会,将过去400年来外国人绘制的台湾地图加以汇整成整版地图进行更换,换下来的“世界地图”改放到台中雾峰民主议政园区。
【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】 

标签:

责任编辑:娱乐